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C净值上涨2.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银华文体娱乐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C,代码00524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05元,累计净值为0.7205元。

  银华文体娱乐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文体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95%,今年以来收益7.06%,近一月收益-7.62%,近一年收益-20.1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9/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58/75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宜璇,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3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6%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67%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62%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5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51% )、中国电影(持仓比例3.41% )、吉比特(持仓比例2.74%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51% )、皖新传媒(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03%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3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31%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5.02% )、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70% )、中文传媒(持仓比例4.70%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52%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20%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1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在震荡筑底之后,大幅反弹,其中创业板上涨35.4%,沪深300上涨28.6%。文体娱乐类行业中,餐饮旅游为代表的子行业上涨22.2%,传媒行业一季度上涨28.2%。市场整体趋势向上,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以及部分宏观数据好于预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提升,成交额迅速放大。展望2019年二季度,市场经历筑底快速反弹后,一方面,海外风险偏好及流动性改善,另一方面,国内政策环境持续向好,流动性改善推动估值和情绪修复,风险偏好显著提升。中长期来看,中美贸易战正在逐步走向缓和,国内经济的新旧更替正在发生。经济复苏,带来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和投资机会,盈利回升带动估值上行,行业之间也将出现结构性的分化。从行业层面看,传媒行业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高,游戏版号审核重启有助于推动游戏产业进入正常成长轨道,叠加2018年游戏产业较低的估值和业绩基数,头部公司业绩超预期,流水回升有望持续带动行业增速回升。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行业发展空间广阔,看好投资前景,关注价值与成长兼备,估值合理且符合市场风格的的子板块。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81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0%;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文体娱乐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82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