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净值上涨2.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代码1622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3元,累计净值为1.853元。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01%,今年以来收益31.20%,近一月收益-7.98%,近一年收益-5.65%,近三年收益19.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4/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75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7.78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勋,自2014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6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5%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3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3%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5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3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1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5%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56%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5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7%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2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1% )、深信服(持仓比例3.06%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0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多重预期改善,利好资本市场表现。经济方面,三个预期在1季度同时出现较大扭转:一、国内管理层一系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高层言论等,扭转了去年去杠杆背景下对微观经济的预期,并且在经济数据上(地产投资、PMI等)表现出了超出市场的韧性;二、中美贸易摩擦缓解,改变中长期经济增长预期;三、全球主要经济体(欧盟、英国、澳大利亚等)下调GDP增长速度,美元加息停止及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大幅度提升。资本市场方面,一系列事件表明监管从紧向松转化,包括高层对资本市场定位变化、科创板的推进、监管机构换帅、MSCI扩容等。在流动性、经济预期、监管周期共同影响下,1季度A股表现较好,价值股和成长股均有良好的表现,其中以业绩稳定的消费品(食品饮料、养殖)和未来预期良好的成长标的(计算机)表现最为突出,周期板块则因经济低位徘徊表现较弱。1季度,本基金维持了均衡配置的风格,组合构建上分别从行业景气度、稳定性和成长性考虑,优选有竞争力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在维持消费品和核心资产配置的基础上,增仓景气度提升的券商、农业、自主可控,并获得一定收益。从中长期来看,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才是价值创造的源泉,也是长期超额收益的来源,本基金仍将坚持这一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