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元,累计净值为0.246元。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39%,今年以来收益17.03%,近一月收益-9.41%,近一年收益-21.54%,近三年收益-51.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99/6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50/75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9.8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88%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8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59%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2% )、机器人(持仓比例3.1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2%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0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9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4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3%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0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79%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28%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1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6% )、机器人(持仓比例2.92%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经济总体呈现企稳迹象,1-2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受益于地方政府专向债的发行提速,同比增长6.1%。3月份的官方PMI制造业较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至50.5,重回荣枯线之上,显示受企业节后复工及积极财政政策逐步落地影响,经济整体边际改善明显。1-2月社会融资规模保持上涨趋势,表明信用宽松仍然在持续。而海外方面,美国缩表确定终结,欧洲宣布重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国内资本外流的压力大幅降低。在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及国内新增社融规模超预期的背景下,一季度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国内权益市场整体表现靓丽。而得益于商誉减值风险出清及科创板临近对新兴行业的估值提振等影响,创业板50指数更是大涨35.41%,涨幅位居宽基指数前列。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6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3.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在积极财政政策与制造业减税降费提振下,生产增速预计仍将保持平稳;个税与增值税的减征或将一定程度上提振消费;中美贸易谈判呈现阶段性缓和趋势,但在全球需求走弱背景下,二季度的对外出口仍将面临较大压力。二季度科创板的推进势必将持续加速,随着推出时间窗口的临近,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有业绩支撑的公司估值提振效应将进一步凸显;业绩层面,创业板公司整体ROE拐点或已显现,利润增速将逐步改善;资金层面,国内流动性将持续保持宽松,而创业板个股纳入MSCI进程的提前将使得新增外资有望在二季度四五月份集中配置。因此,我们仍然看好科技成长型公司的后市表现,尤其是大市值的创业板头部公司,创业板50指数具备中长期的战略配置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