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养老基金破20亿 第二批科创基金可战略配售

  5月28日基金新闻

  业内期盼多种商品ETF产品推出 优化期市投资者结构

  商品ETF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模式研讨会在上海举办。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与现场参会人员分享了国际商品ETF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国内商品ETF发行的期许。商品ETF可为各类投资者参与大宗商品投资提供新的渠道和工具。尤其是,商品ETF进入期货市场,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机构投资者在期货市场的占比,优化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有利于交易品种价格发现功能的发挥,从而提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巴斯夫注资川流新材料基金

  巴斯夫今日宣布,在中国新注资私募股权基金-川流新材料基金,这个私募股权基金有巴斯夫创投,同时厦门建发集团、中金启元和清华紫荆资本共同成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可参与战略配售 皆为3年封闭运作

  5月27日,第二批5只科创主题基金获批。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广发、华安、鹏华、富国、万家5家公司拿到科创主题基金批文。本次获批的科创主题基金均为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封闭式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规模首破20亿大关

  近日,有养老目标基金首发一举突破20亿元大关,这一数字不仅比前期首发规模最大的养老目标基金高出将近一倍,也将全市场养老目标基金发行总规模提升至130亿元之上。

  首只摊余成本法债基热销63亿引爆市场

  上周,南方恒庆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成立,首募规模达63.45亿元,这是业内首只获批的符合资管新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的摊余成本法定开债基。本周,万家民安增利12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开始发行,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的估值方法也采用“摊余成本法”。

  次新基金建仓动向曝光 震荡市青睐绩优蓝筹

  近一个月,陆续有多只主动或被动权益基金公布上市交易公告书,并开始上市交易。与此同时,这些基金的最新持仓情况也得以浮出水面。

  近一月68家基金公司加仓 516只权益基金仓位超90%

  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排除正处在建仓期的次新基金外,拥有数据统计的3133只权益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下同)的整体仓位不但没降,反而由57.99%微增至59.57%,其中1774只基金在此期间加仓,占比近六成。

关键词阅读:基金 战略配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