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基金齐绽放 嘉实旗下43只基金收益超20%

  继全球第一大指数公司MSCI宣布5月28日(今天)收盘后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10%后,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也宣布,A股首次“入富”6月24日起将正式生效。在这些利好作用下,周一A股重现普涨行情,盘中券商股强势崛起,芯片概念股掀涨停潮,并带领半导体、软件服务、IT设备、元器件等科技类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伴随市场逐渐企稳,公募基金也把握行情业绩全线飘红。其中嘉实基金共有67只(子份额分开统计)产品收益超大盘。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5月27日,上证综指年内涨幅15.98%,嘉实基金旗下67只产品今年来收益率跑赢大盘,其中43只超过20%。

  值得关注的是,这67只收益超大盘的基金分布在主动权益(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等)、被动投资(被动指数型基金、增强指数型基金)和海外投资等各个领域,再度凸显了嘉实基金“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适应不同风格市场的强大应变能力。

  主动权益:行业基金齐绽放

  主动股票投资最能彰显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也是嘉实基金的传统优势项目,管理规模长期保持行业第一梯队。嘉实坚持以深度研究作为主动股票投资的驱动力,通过多年努力,嘉实强化了对细分领域基本面的深度研究,已完成28个一级子行业、112个二级子行业知识库的建立,通过对知识库的不断迭代,嘉实基金在业内建立起了行业深度研究的领先优势。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来嘉实旗下有42只主动权益投资方向的基金跑赢大盘,其中在普通股基中,嘉实行业基金家族成为靓丽的风景线。姚爽管理的嘉实农业产业年内收益率达43.12%,而姚志鹏同时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和嘉实环保低碳呈现“三马齐驱”态势,年内收益率均超过25%,嘉实智能汽车以30.98%领跑。

  指数投资:金牛团队坐镇

  嘉实基金具备深厚的被动投资经验,截至目前嘉实基金指数团队及其所管理的指数基金在过去11年连续获得16座金牛奖“小金人”,7次捧得“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杯,是业内获金牛奖次数最多的指数团队。

  在今年食品饮料进攻防御功力全开的背景下,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今年来收益率 46.86%,在同类基金中高居前3名。同时,采用Smart Beta策略的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联接基金也表现突出,年内收益率均超过27%。

  海外投资:助力资产配置多元化

  海外投资方面,嘉实基金是国内最早开展海外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磨砺,嘉实基金形成了完备的海外投资产品线,其海外投资能力已覆盖股票、债券、原油、黄金、房地产、ETF等多元资产,为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提供多样化服务。今年来嘉实原油和嘉实全球房地产收益率分别为22.06%和19.66%,在QDII另类投资基金中均排名前十。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行业 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