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146亿资金涌入ETF 外资私募加速入场

  5月29日基金新闻

  146亿资金涌入ETF 头部产品受宠

  今年5月份股市出现回调时,众多资金表现出了明显的避险倾向,公募ETF产品成为了这些资金的避风港。从4月29日截至5月28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ETF产品的总规模再度走高,合计有146亿元资金在此期间净流入公募ETF市场。

  中日互通ETF发行首秀:“10亿目标”或有难度

  据了解的情况来看,4只中日互通ETF的首日发售热度似乎并不高。有受访者透露,ETF产品发售前两日一般进来的资金都比较少,预计到发售后期才会有集中申购。

  基金公司扎堆申报 创新型债基迎来大发展

  目前,在政策鼓励、资金避险需求升温、货基收益下降以及银行理财子公司落地带来压力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债券基金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业内人士称,债券基金目前正从估值方法、投资范围和交易场所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突破和创新。

  中欧基金:A股存在结构性机会 未来聚焦三大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市场行情,中欧匠心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蔚文表示,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未来几个季度A股市场基本平稳,但存在结构性机会;国内经济增长率可能会有所下行,但好于去年四季度的预期。

  抓实弃虚从概念到实质 基金经理掘金科技股

  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非常看好信息技术领域。他指出,5G的基础设施建设将从2019年开始逐步铺开,未来5G终端领域的相关应用都会全面铺开,例如消费电子、智能汽车、智能家居领域的创新变化等。

  战略布局趋势未改 外资私募加速入场

  今年以来,外资私募产品备案步伐不断加快。继毕盛、惠理、路博迈等公司相继备案新产品之后,全球知名的资管公司施罗德的全资子公司——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也于5月17日备案了3只私募基金,产品分别运用了股票优选、宏观债券和信用债券等不同策略。

  备案“科创”产品已达18只 不少私募修改合同参与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27日,证券私募基金合计备案了18只含有“科创”二字的私募产品。有百亿级私募称,对于科创板的参与以现有产品扩宽投资范围为主,暂时不会单独新发产品参与,目前在积极修改老产品合同投资范围,打通科创板的投资权限。

 

关键词阅读:私募 基金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