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200亿资金流入股票ETF抄底 私募明星陨落

  5月30日基金新闻

  200亿资金流入股票ETF抄底

  近一个月以来,A股开启调整模式,各大指数维持震荡格局。市场弱势调整下,作为机构大资金风向标的股票型ETF却逆势获得近20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总体规模再度走高。其中,跟踪主流宽基指数的头部ETF产品仍然是资金流入重点。

  “入摩+入富”36只基金价值提升

  5月28日临近尾盘,上百亿北上资金流入,短短几分钟带动A股指数直线拉升。这与MSCI第一阶段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正式生效有关。“入摩”扩容之后,A股又将于一个月后迎来“入富”,外资流入可期。截止目前,市场上共有MSCI相关指数基金30只,富时相关指数基金6只,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指数的表现,借助基金把握长期资金流入A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206只主动偏股型基金逆势上涨

  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4月22日以来的24个交易日中,有相当数量的主动偏股基金净值逆市上涨。整体看,在3105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共有206只(A、C份额分开计算)获正收益。

  央行百亿设立存款保险基金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月24日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由中国人民银行100%持股,法定代表人是黄晓龙,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此外,黄晓龙还担任执行董事、经理。金融稳定局存款保险制度处处长欧阳昌民为监事。

  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增多 转债基金打新热情骤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股市调整和转债票面利率的下滑,参与转债打新的性价比越来越低,部分公募已经暂停了转债的一级市场投资,部分公募则建言投资转债也要“精挑细选”,才能做好投资业绩。

  券商FOF年内平均收益率超6% “全明星”系列最高达14%

  这65只券商FOF型产品中,最高收益率达到15.74%;收益率在10%以上的FOF型产品共有10只,63只产品收益率为正,占比高达96.9%,业绩十分抢眼。仅有2只产品收益率为负,垫底的产品收益率为-4.63%,首尾相差缩小至20个百分点。

  估值具备吸引力 基金关注高景气板块

  近期,A股的震荡走势令不少投资者难展欢颜。对于市场主力基金之一的公募基金而言,部分机构认为调整过后市场估值吸引力凸显,同时政策助力叠加外来资金入场,有利于A股蓄势上行,建议投资者使用防御性思维,关注低估值与高景气板块。

  私募明星陨落 赌徒式投资难持续

  最新披露的中基协注销20家经营异常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中,昔日私募冠军创势翔赫然在列。创势翔陨落之际,另一私募大佬崔军也被立案调查。

关键词阅读:资金 股票ETF 抄底 基金 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