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短期继续避险 长期等待机会

  1、债市焦点

  上周市场基本面信息密度较高,市场对于存单风险高度关注。但是对债市长端收益率的影响都不大,收益率似乎已进入对基本面信息反映钝化的状态。归根到底,市场是在等待监管层“观察期”的结果。

  2、债市走势回顾

  上周末人民银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判断经济增速接近潜在水平。

  外管局表示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螺纹钢、焦炭期货大涨;银保监会批准工行、建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两部委决定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等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上周19国开05上升3个BP。

  3、债市策略

  根据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其中提到关注近期价格形势,同时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接近潜在水平,上述两个信息均指向人民银行近期不愿放松货币政策。

  在上述基本面因素影响下,上周国开收益率曲线出现上移,其中交易类机构前期偏拥挤的3年期期限上行较多。

  但另一方面,外部因素这一不确定性目前仍是市场较为担心的问题。在避险情绪影响下,长期限的国开10年期收益率上行幅度小于中短期限利率。

  4、市场展望

  5月份以来,债市对基本面利多、利空因素反映钝化,但后续可能将逐步提升对于基本面的关注程度。

  或许就业状况与信用风险,是后续推动货币政策破局的驱动指标。

  短期来看,在同业市场不确定性结束之前,策略方面仍应注意规避风险。

  中期来看,随着5月份经济统计数据即将公布,货币政策“观察期”或将结束。

  且同业融资市场的波动,也可能对实体经济带来一些反身性影响,这也可能为长端收益率带来表现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基金 货币 政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