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个人养老账户会成为资本市场最珍贵的长期资金

  金融界基金5月31日讯 “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5月30日-6月1日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指出,应尽快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养老账户,推动以个人养老账户为基础的覆盖城乡居民的养老体系。

  他认为,应鼓励全体公民积累个人养老金账户,并通过专业化的投资安排,广泛投资于各类资产形成资本市场最珍贵的长期资本金,“也能让养老金持有人更好的分享中国创新发展的长期回报”。他还建议,应当鼓励有基金募集优势的专业机构申请大类资产配置牌照,匹配投资者的期限目标和风险收益目标。

  他提出,应明确证券的实质性定义,按公开发行和非公开发行统一规范各类股权融资活动,统一证券发行,交易,信息披露规则和违法处罚标准。 

  另外,他还指出,长期以来,我国信贷金融体系支持了数量规模扩张型的经济增长,但是到了国家创新能力竞争时期,信贷体系的劣势就明显突出。与日德相比,我国信贷金融体系同时存在所有制依赖和抵押品依赖,信贷资本不能满足实体企业的创新发展需求。在信贷制度外,银行体系缺少股权投资文化,也没有主动介入企业发展的基因。

 

关键词阅读:洪磊 资本市场 养老体系 个人养老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