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震荡中保持乐观 中长期看好A股市场

  上周(5月27日-5月30日)市场情绪回稳,上证指数上涨1.85%;指数普涨,大盘股为主的沪深300上涨1.32%,小盘股为主的创业板上涨2.87%。行业方面,农林牧渔大幅反弹11.86%,有色金属和电子元器件涨幅紧随其后,分别上涨5.63%和4.32%;而家电、银行和煤炭板块涨幅落后,分别上涨0.06%、0.07%和0.44%。

  2019年5月3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4%,前值50.1%;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前值54.3%,其中服务业PMI为53.5%,前值53.3%,建筑业PMI为58.6%,前值60.1%。从2018年11月经济下行,政策开始转为积极,今年三月,制造业PMI反弹至荣枯线以上读数50.5%,但四月就有所回落,五月进一步回落,降到荣枯线以下。分项数据看,PMI生产需求,出口就业全面回落,尤其是受外生冲击影响,出口新订单指数加速下行,国内政策虽有所行动,但还未全面生效,货币政策将面临CPI上行及人民币汇率的约束,其他主力政策如减费降税,行业调控等将力度重升。

  近一个多月以来,市场经历了比较大幅的波动,对于利空的消化已经是比较充分了,之后我们将迎来的是MSCI的第一阶段扩大A股决定的正式生效,6月21日收盘后富士罗素全球指数也将正式生效。外资的流入,届时将会给A股引入增量资金,所以对于现在市场所处的位置,建议不用过于悲观,当风险释放后,外资的涌入将助力市场企稳,我们中长期看好A股的逻辑没有变。

关键词阅读:PMI MSCI 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