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及养老基金年内及成立来全部录得正收益

  上周,FOF、TDF、TRF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18%、0.02%和0.0008%,“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91%、0.21%和0.86%,“成立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4%、0.29%和0.67%。无论哪个统计时段,全部录得正收益,这样的数字,看起来很欣慰。总体来看,三类产品都较好地演示出了自身应有的风险收益特征,如TRF,在以一年期品种为主的情况下,净值的总体波动幅度相对最小。

  中国证监会2018年2月11日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规定:养老目标基金应当采用基金中基金形式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它形式运作。养老目标基金应当采用成熟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控制基金下行风险,追求基金长期稳健增值。投资策略包括目标日期策略、目标风险策略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它策略。

  养老目标基金必须采用FOF方式进行运作,自然地就具有了FOF的所有优势,如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叠加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前一个“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指的是基金管理人将会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选择好股票、好债券等进行投资;后一个“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指的是FOF管理人将会选择好基金来构建组合,因此,FOF及养老目标基金的未来业绩表现,将必然是综合绩效表现较好之基金的规模加权平均。

  投资养老目标基金,为的是未来10年、20年等之后的养老储备,具有超长期投资的显著特点。而就FOF及养老目标基金所投资的标的基金来看,尤其是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运作之后,如5年以上,绝大多数采用主动策略的基金(剔除QDII基金)都可以取得正收益,再加上FOF及养老目标基金必然会选择综合绩效表现良好的标的基金构建组合,因此,对于FOF及养老目标基金的未来业绩预期,理论上可以有、应该有一个坦然的心态。

 

关键词阅读:FOF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