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6月04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3元,累计净值为2.6073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7.92%,今年以来收益15.38%,近一月收益-7.72%,近一年收益-9.55%,近三年收益-16.57%。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3%。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22%)、五粮液(持仓比例3.0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8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44%)、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43%)、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3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32%)、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22%)、中孚信息(持仓比例2.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政策托底意图更为明确,金融去杠杆告一段落,社会融资规模超预期带动流动性向好,基建和地产投资带动经济预期转暖。中美贸易摩擦逐渐缓解,双方紧密磋商,预计达成和解的概率较大。但同时海外经济环境出现一些不确定性,美国长短端利率倒挂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英国脱欧事件的反复也对欧洲形成扰动,年初以来原油价格的一路攀升也加剧了全球通胀压力。一季度A股市场表现领先全球,最初是在MSCI资金推动下的超跌反弹,而后在流动性超预期和资本市场地位提高的双重利好下走出了强势上涨行情,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价值股,以计算机、通信为代表的成长股,和以养殖、券商为代表的周期股都取得了较大的涨幅,成交量也放大到了万亿级别,投资者信心明显提升。本基金在去年末一直强调市场处于底部区域,重点布局优质成长股,本季度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展望后市,为科创板保驾护航的背景下预计政策环境仍然温和,目前虽然很多个股都有了较大涨幅,但相比较历史估值中枢而言仍远未到泡沫化的水平,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仍应积极寻找有广阔前景的符合政策鼓励方向的成长股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并随着市场波动的加剧,把握行业轮动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