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元和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6月05日讯 金鹰元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元和混合A,代码002681)06月04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35元,累计净值为0.8485元。

  金鹰元和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2%,今年以来收益-10.42%,近一月收益-6.72%,近一年收益-18.95%,近三年收益-15.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海,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索菲亚(持仓比例7.05%)、盛和资源(持仓比例6.5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6.3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0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8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7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66%)、中国电建(持仓比例4.29%)、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79%)、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债券市场行情,市场收益率整体下行。在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的背景下,短端收益率下行至低位,而长端收益率在宽信用推进中社融企稳、地方债提前发行、股市估值修复、中美贸易战缓和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步入震荡行情。整个一季度十年国开债收益率小幅下行2bp,一年国开债收益率下行约10bp,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在信用违约常态化的背景下,一季度信用利差在流动性宽松和宽信用政策的呵护下小幅下行。一季度压制A股估值的三因素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首先,资金方面,市场利率下行,全球流动性紧缩周期出现共振缓和,中国“宽货币”与“宽信用”并举,民企纾困政策延续;其次,风险偏好提升,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国内由去杠杆转为稳杠杆、监管市场化,习总书记战略提出“金融供给侧改革”对资本市场的定位提升;最后,A股盈利预期稳定,信用扩张是A股盈利拐点的领先指标,随着全面降准逻辑,12月-1月社融数据,3月制造业PMI的陆续公布,信用扩张的预期边际改善。对应在市场上,一季度特别是三月份以来,股票上涨速度较快,在结构上,也是集中在中小创等年报计提了较大商誉减值的股票弹性更大,这种上涨速度和结构,对择时的要求较高,对估值的要求较低,很容易造成基金在仓位和个股上的踏空。一季度操作方面,债券部分继续以短久期利率债为主要配置品种,把握流动性宽松短端利率的下行机会。股票部分,延续仓位比板块重要的防守思路,维持较低仓位,持仓集中在防御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为0.947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17%。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8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二季度,从基本面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出口在外围经济放缓以及贸易战的长期影响下预计将继续回落;消费在个税减免及消费刺激政策下,预计维持平稳;基建在严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新增和财政收支平衡压力下托底力度有限;房地产投资在政策高压和销售放缓背景下回落压力较大;企业盈利增速回落以及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下制造业投资预计将回落。关注社融增速企稳回升、猪周期上行带来的通胀隐忧、风险偏好回升、经济悲观预期有所修复等因素。流动性层面上,二季度MLF到期量高达11855亿元,4月5月也是缴税大月,流动性缺口较大。在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宽信用仍在推进中的背景下,预计央行将继续呵护市场资金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波动可能加大,降准仍可期。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表态年内可能暂停加息和缩表,国内货币政策面临的外部约束有所弱化。基于以上判断,我们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及扰动因素下,二季度长端利率将维持震荡走势,短端利率在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及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约束下,维持平稳。展望二季度股市,站在当前的时点上,最应该思考的是:市场是否已经以及多大程度上反应了各方面的乐观预期;在数据上,上市公司的盈利是否在二季度能有所印证宏观经济的“触底”反弹;在一季度大盘快速上涨24%的情况下,如果预期和数据发生了不利的变动,市场会如何演绎;在目前的市场下,面对快速上涨的市场,管理人会把风险防控放在首位,注重防范可能的回撤,注重实现资产组合的持续稳健增长,从而为持有人带来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