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基金加速债券指数化投资 政金债指基显配置价值

  债券指数化投资浪潮自2018年起持续席卷至今,在近期监管关于试点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的声音下,债券指数投资驶上发展“快车道”。细分指数市场上,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表现亮眼。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至2019年6月以来政金债指基共发行31只,规模达1810.4亿元。2018年度、2019年初至今,中债1-3年政金债指数收益率分别达6.84%、1.34%。

  在此机遇下,兴业基金推出首只兴业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加速公司在债券指基的细分领域配置。兴业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唐丁祥表示,尽管近期包商银行被接管引发“去杠杆、破刚兑”之忧,债市收益率出现回弹,但后续资金对于包括政金债在内的低风险资产配置需求或将持续增加。

  资金青睐政金债指基有几个原因,其一是政策性金融债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具备国家信用属性,是信用评级高且表现稳健的投资标的,流动性好;其二公募基金投资政金债有税收优势,其三指数基金费率低廉,兴业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管理费仅为0.15%,作为机构大类资产配置选择之一,性价比高。

  唐丁祥认为,当前利率债收益率已从年初的低点逐步修复至历史均值附近,在一季度经济增长态势持续性偏弱及外围利率显著下行的背景下,利率债风险收益比将得到显著改善,已具备一定配置价值,待阶段性扰动因素逐渐明朗后,三季度有望打开下行空间。

  “总的来说,近年来频发的债券违约事件加重了投资者对于信用风险的担忧情绪。在当前经济基本面与政策偏宽松的环境下,短久期利率债存在较好机会。” 唐丁祥谈到。

  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的指数特性,与债券指数投资的产品特性,共同推进了政金债指基的长远发展。产品以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为标的指数,该指数成分券包括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0.5至3年(包含0.5和3年)的政策性银行债,可作为投资该类债券的业绩基准和标的指数。

  兴业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产品紧密跟踪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方便投资者便捷地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债券 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