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6月06日讯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代码020023)06月05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910元,累计净值为2.1910元。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10%,今年以来收益21.18%,近一月收益-10.24%,近一年收益-14.75%,近三年收益13.7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小聪,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珀莱雅(持仓比例5.86%)、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70%)、劲嘉股份(持仓比例4.34%)、新希望(持仓比例4.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23%)、五粮液(持仓比例3.12%)、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09%)、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98%)、捷昌驱动(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涨幅较大,上证指数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创业板指上涨35.43%,农业、食品饮料、电子通信板块相对优势明显,其中农业板块表现最好。一季度贸易战缓和、美国加息预期转变、国内流动性转向、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的极悲观预期也有一定程度恢复,以上多重因素叠加,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升较快,加之2018年市场跌幅较大,自身具备修复需求。科创板的加速推出,也使得投资者对政策层面有乐观期待。2018年是我们的投资组合遇到很大困难的一年,这也促使我们不断的反思和完善自己的投资框架。如何才能在市场中做一个长跑者?我的理解是要在投资中不断的学习、感悟、进化,对市场永存敬畏、兼收之心。当然,我们投资框架的底层基础始终如一,基于行业景气度、公司竞争优势及业绩成长,致力于不断寻找具备竞争优势、业绩能够不断超预期的行业与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2.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年报当中,我们提到熊市总有结束的时候,当时我们认为对2019年的A股市场,可以更乐观和积极一点。目前我们仍然维持同样的观点。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比较平稳,流动性向好的趋势也比较明确,投资者悲观预期有所修复,同时A股市场正在迎来越来越多的长线投资资金。保持乐观心态、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续学习的动力,这些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迎接远方的牛市。具体到投资方向上,我们倾向于在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相关的行业中寻找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