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见光死” 公私募火速解盘

  金融界基金6月6日讯 沪深两市持续走弱,5G概念“见光死”相关个股纷纷大幅杀跌,市场人气逼近冰点。截止午间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2亿,深股通净流出4.1亿。

  其实对于5G行业,基金公司已在今年一季度上涨后出现减仓。比如,公募基金一季度对沪电股份、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东山精密的减持量都超过1亿股。一位私募人士称,目前5G投资机会的最大风险在于预期差。市场预期较满,而实际投入和业绩层面可能没有市场预期那么充分,业绩兑现也不会很快。概念炒作往往是从哪儿来就回哪儿去。5G板块作为今年一直炒作的概念,其走势也受大盘的影响。但中长期可能有持续的利好释放,值得长期持有。值得注意的是,受外部不确定性影响,需关注订单可否持续等影响。

  关注确定性机会

  虽然短期参与难度较大,但业内人士认为,从中长期角度看,5G产业链中偏上游行业拥有相对确定的机会。

  诺德基金TMT的高级研究员孙小明认为,5G发展进程超预期,显示出我国大力发展5G的决心,有利于增强通信产业上下游的信心。5G大规模建设刚刚开始,投资高峰还未来临,整个板块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主要看好主设备商,同时可关注国产替代加速带来的投资机会。

  私募表示,对5G投资机会主要是站在中长期的角度看。2019年,5G基站建设量会超过10万,所以相关的基建类厂商以及设备厂商的上游行业都还有相对确定的机会。某公募人士也表示,长期看好5G。有些品种短期来看确实价格偏高,但站在5G大周期的角度来看,还是有投资机会的,尤其是有基本面支持的标的,未来5G产业链中,将出现一批最具全球竞争力的国内公司。

  

关键词阅读:5G 见光死 基金经理 解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