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净值下跌1.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基金06月06日下跌1.24%,现价0.725元,成交7.9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14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4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4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4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7.5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14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成城,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亨通光电(持仓比例4.70%)、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6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41%)、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10%)、比亚迪(持仓比例3.82%)、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6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2%)、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3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28%)、格林美(持仓比例3.10%)、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3%)、三美股份(持仓比例0.02%)、上海瀚讯(持仓比例0.02%)、每日互动(持仓比例0.01%)、永冠新材(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一扫去年的阴霾,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均在35%以上,沪深300、上证综指和上证50指数也有大幅上涨,为2014年底以来最大单季涨幅。在全球来看,A股三大股指的涨幅分别位居全球主要股指涨幅的前三位,遥遥领先位居第四的纳斯达克指数。成交额方面,一季度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接近6000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增长近一倍。其中,北上资金净流入增长明显,二月份北上资金单月净流入超过600亿,为历史最高记录;融资盘也持续入市,沪深两市在三月底的两融余额已接近了一万亿。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涨幅分别为48.46%、48.42%和43.58%,即使是表现落后的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行业,也分别上涨了16.85%、17.8%、18.28%。去年以来,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呵护下,国内经济出现了企稳的态势,A股也终于在今年初开始明显回升。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趋缓,全球贸易风险有明显缓解;另一方面,国内流动性不足的情况大幅缓解,信用扩张开始逐渐恢复。系统性风险的缓解和流动性的改善奠定了今年A股企稳的基础,而预期的修复和相对较低的估值吸引了国内和海外的增量资金入场,使得股市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板块主题行情轮番演绎。此外,今年市场叠加了科创板即将推出的背景,市场对成长股的青睐进一步催生了更多的投资机会。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2.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随着流动性的缓解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过去一年里压制A股的不利因素已有明显缓解。在减税降费逐步落实,企业融资改善和贸易冲突有望缓解的背景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向好。估值方面,尽管一季度涨幅明显,但从过去十年的情况来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中位数以下,向上空间依然巨大。与此同时,由于A股即将迎来财报季,投资者将对一季度的快速上涨进行验证,预计市场也将迎来更多的结构性机会,风格上绩优价值类股票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产业之一,行业景气度和关注度依然较高,在经历一定调整后,具备较大弹性,或有较好的波段操作性机会。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基金(160225),跟踪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399417),可以减少投资者选股时间精力成本,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成长性,拥有较广阔的空间,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