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3%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代码257070)06月06日净值下跌2.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80元,累计净值为1.5290元。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59%,今年以来收益15.87%,近一月收益-3.45%,近一年收益-14.49%,近三年收益-30.03%。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4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4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9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93%)、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54%)、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36%)、中新赛克(持仓比例5.27%)、佳发教育(持仓比例5.27%)、同花顺(持仓比例4.80%)、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5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普涨,风险偏好大幅上升,以TMT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优于沪深300等大盘指数。本基金认为成长板块在经历相当长的下跌周期后的反弹是合情合理的,反弹是否转化为中期反转还取决于下半年的业绩增速。在快速上涨了一个季度后,TMT行业的短期收益预期比去年年底差一些,但科创板带来的映射效应和TMT行业地位在经济结构中的上升使行业的中长期相对收益预期优势有所加强。TMT行业在一季度的内部分化继续,计算机板块领涨,传媒板块垫底,两者的收益差异超过20%。本基金在一季度维持了较高仓位,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比较,跑赢了通信和传媒板块,但跑输了计算机和电子板块,基本符合预期。本基金在一季度主要围绕一个中心和两条主线展开布局:一个中心就是以科创板为中心,关注映射效应比较明显的半导体板块;两条主线一是金融IT,二是5G。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