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代码050010)06月06日净值下跌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50元,累计净值为1.9350元。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77%,今年以来收益32.77%,近一月收益0.13%,近一年收益1.01%,近三年收益6.94%。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9%。

  肖瑞瑾,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科曙光(持仓比例8.63%)、精测电子(持仓比例7.4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44%)、湘电股份(持仓比例6.22%)、东方日升(持仓比例6.01%)、顺络电子(持仓比例5.50%)、汇纳科技(持仓比例5.26%)、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9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6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权益市场录得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有:其一,中美贸易摩擦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宏观层面不确定性得到缓解;其二,为对冲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局面,央行在1月初降准,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宽货币开始向宽信用传导;其三,A股MSCI全球基准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同时美联储加息进程告一段落,海外机构投资者加大对A股配置力度。此外,市场监管态度的转变,使得市场活跃度和风险偏好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总体维持了高仓位,并重点配置在TMT、养殖、光伏、券商、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适度参与了军工等主题性投资机会。从投资效果来看,组合基本把握住了一季度市场主要脉络,组合取得了较好收益。

  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维持谨乐观看法。市场经过一季度大幅上涨后,当前整体估值水平仍然合理,上行空间仍在。从全球比较角度,A股对外资吸引力仍在持续增强,5月A股MSCI全球基准纳入因子将进一步提升,创业板指标股也将首次被纳入。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正在发生,增值税减税政策落地,宏观经济的韧性在增强。此外,科创板的推出,将开启新的投资机遇,一大批代表中国先进科技实力的公司将登录资本市场,权益市场投资机遇凸显。

  从运行节奏看,在经历一季度大幅上涨后,市场波动性有所提升。我们将合理调整结构,力争为投资者持续和稳健地创造投资回报。行业角度,在5G通信、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和光伏等多个行业中,已经出现具备全球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中国科技企业和远见卓识的管理层团队。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与之相伴将创造可观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60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41元,本基金R类基金期末无份额。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1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2.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