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中欧精选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代码001890)06月06日净值下跌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80元,累计净值为0.9380元。

  中欧精选定期开放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5%,今年以来收益25.40%,近一月收益-2.80%,近一年收益2.51%,近三年收益20.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1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0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5%)、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4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33%)、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2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02%)、吉祥航空(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中证A股指数上涨31%,A股表现远超预期。事后来分析,2018年四季度整个市场太悲观,只看到了经济下行、中美贸易谈判的困难等消极因素,没充分重视国家重视民营企业的信号,没重视政府逆周期调节能力。分行业来看,一季度养殖、计算机、非银行金融、白酒等行业指数上涨居前。本基金没有预判到大盘指数会有如此好的变现,股票仓位属于中性。在个股选择上,我们选择了一些养殖、非银、白酒、5G相关的龙头公司,取得了比较好的收益率。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来看,我们认为市场会基本平稳,存在结构性机会。首先,尽管政府会逆周期调节,但从国内经济所处的大周期以及产业结构背景来看,经济增长率还会有所下行,只不过好于去年四季度大家的预期,也许不如目前部分投资者预期的经济增长率马上见底。其次,从政策、资金面角度来分析,金融去杠杆政策已调整为稳杠杆方向,资金面会明显好于2018年。最后,从股市估值来看,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要低一些,但考虑到占指数权重大的蓝筹股是传统产业,而传统产业空间已不如以前那么大,低估值有一定的合理性。其它非蓝筹股,不少股票估值并不低。因此我们认为股市估值是基本合理的。综合以上几个因素,A股整体基本处于合理区间,主要机会在于未来更有前景的行业与个股上。我们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尽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17%;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