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13008)06月06日净值下跌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81元,累计净值为2.1429元。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08%,今年以来收益28.47%,近一月收益0.47%,近一年收益-6.62%,近三年收益-29.81%。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2.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肖,自2017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6%。

  刘李杰,自2018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5%)、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6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06%)、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69%)、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2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2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6%)、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9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呈现趋势式上涨行情,成交量放大,信用利差收敛,市场风险偏好快速提升。市场各主要宽基指数都录得超20%以上的涨幅:上证50指数上涨23.78%,中证100指数上涨26.43%,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上证综指上涨23.93%,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指上涨35.43%,中证1000指数上涨33.44%。分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均录得上涨,涨幅排前的五个行业是:计算机(上涨48.46%)、农林牧渔(上涨48.42%)、食品饮料(上涨43.58%)、非银金融(上涨42.66%)和电子(上涨41.06%);涨幅排后的五个行业是:银行(上涨16.85%)、公用事业(上涨17.8%)、建筑装饰(上涨18.28%)、汽车(上涨19.55%)和钢铁(上涨20.96%)。从一季度市场风格来看,受大规模北上资金流入同时创业板大规模商誉减持预披露的双重影响,1月份大盘价值风格明显占优;在利空出尽后,创业板于2月初开始进入快速反弹上涨,市场小盘成长风格优势突显。一季度,科创板设立进程的加速也成为成长风格有利的推动力。基金在一季度进行了风格配置的切换:一月份,基金持仓风格偏向于价值,以高股息率持仓组合为重点配置,超配银行和基建板块;从二月份开始,基金以成长风格为主,降低银行和基建板块的配置,超配券商、计算机和军工板块。基于对市场风格正确的把握,本季度基金净值较为明显地跑赢合同基准。本基金管理人认为,一季度市场上涨的核心驱动力来源于估值修复,特别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和信用利差的收敛。市场下一步走势将重点取决于上市企业盈利改善情况。近期披露的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已呈现逐步企稳状态,同时随着国家减税降负的财政政策大力支持,企业盈利改善拐点越来清晰可见。诸多数据表明,从2019年开始市场已进入新的上涨周期。本基金将秉承长期投资理念,通过综合运用多策略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财务稳健、公司质量等多个维度来构建股票组合,力争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