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242)06月06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60元,累计净值为1.6160元。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66%,今年以来收益17.92%,近一月收益-2.02%,近一年收益-6.16%,近三年收益8.43%。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靖,自2014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74%。

  刘晓明,自2018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联通(持仓比例7.5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08%)、华鲁恒升(持仓比例5.65%)、华新水泥(持仓比例5.08%)、华电国际(持仓比例5.01%)、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69%)、万年青(持仓比例4.23%)、嘉化能源(持仓比例3.80%)、东江环保(持仓比例3.75%)、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宏观经济有企稳迹象,工业增加值1、2月份累计同比增速较前1季度有所加快;PMI指数总体再度回到荣枯线以上,其中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均有所提升,并且原材料库存的上升幅度大于产成品,表明企业对于未来业务经营的预期有明显改善。由于去年高基数,PPI同比增速继续下滑,将影响中上游企业的盈利能力,但由于供给侧的监管,并没有形成过往几个宏观经济周期展现出的供给失衡,因此对于中上游企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盈利能力的边际变化上,出现大面积亏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CPI1季度继续低位震荡,为货币政策的适当放松留下空间。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使得市场对贸易摩擦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预期在修复。因此,从去年开始的对于经济形势担忧情绪在1季度明显改善,政府宏观经济政策也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加上股票较低的估值水平,股市在1季度表现较为强劲,出现了普涨格局。其中,5G相关的通信和计算机板块、供给收缩的农业养殖板块、以及体现市场整体预期改善的券商板块涨幅居前。??本基金基于基本面的趋势分析和判断、业绩的确定性和质量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进行个股选择,在风格上保持灵活的投资策略。??过去两年持续至今的供给侧改革使得产能并未像前几次周期一样出现大面积过剩的情况,经济内生性的周期裂度已经大幅降低。随着中美的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加强,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已经告一段落。宏观经济政策出现积极变化,货币政策边际放松的趋势。市场预期得到明显改善,股票估值水平经过1季度的股市上涨也回到较为合理水平。从短期看,年报和一季报的信息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底是否出现,将影响短期内的市场表现。从中长期来看,目前是否处在下一次宏观经济上行的起点,关键在于经济换挡转型是否能成功。国内的常规的宏观经济政策腾挪空间不大,过去通过房地产持续加杠杆的老路已难以为继,通过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边际效用在递减,产业结构升级才是未来真正的出路,即只有打造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促进企业的创新。目前来看,供给侧改革稳定传统行业的市场格局,减税将逐步发挥降低企业成本的效应,对于民营企业的支持政策更加友好,都反映出我们的转型正在正确的方向上行进。在这个过程中将出现很多的投资机会,这些机会必将体现在公司的基本面上。本基金将基于基本面,自下而上发掘业绩趋势向好、盈利能力强和业绩质量高的个股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