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代码519704)06月06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360元,累计净值为2.8630元。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23%,今年以来收益15.89%,近一月收益-2.14%,近一年收益-4.22%,近三年收益23.00%。

  交银施罗德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鹏,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内蒙一机(持仓比例7.3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1%)、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64%)、纳思达(持仓比例4.5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07%)、欣旺达(持仓比例3.99%)、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68%)、航天长峰(持仓比例3.61%)、健友股份(持仓比例3.12%)、凌云股份(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底、2019年初的政策底已经明晰,资本市场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高度,低利率的环境持续。在以上政策和流动性的背景下,外资流入和科创板倒计时,分别提升了蓝筹和中小创的风险偏好。2019年一季度市场各大指数均出现显著上涨,量能持续扩张。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在2019年一季度显著修复了2018年下半年的悲观预期,观察到各行业积极补库存,出现季度级别的库存周期,伴以社融和信贷的企稳。但从调整时间的角度来看,周期向下的力量释放未必充分,经济中期的韧性还有待观察。市场估值来看,一季度的上涨过后各大指数的估值水平与历史相比并不算高,其中穿越周期的成长股估值性价比仍然很高,也有部分随着2018年下半年悲观预期大幅下跌的板块没有充分修复,投资机会仍然存在。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依然看好中长期中国制造的持续升级,在贸易战背景下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已经在2018年下半年的考验中展现出卓越的竞争优势,本基金将以此为主线选择和储备标的,力求控制好业绩回撤,努力为持有人取得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