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397)06月06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90元,累计净值为0.9290元。

  银华体育文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0%,今年以来收益9.55%,近一月收益-4.62%,近一年收益-14.1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7.69%)、游族网络(持仓比例4.21%)、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96%)、凯撒文化(持仓比例3.9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74%)、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6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61%)、中国电影(持仓比例3.54%)、宝通科技(持仓比例3.5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权益市场表现较好,上证指数一季度上涨24%,创业板上涨35%,基本已经把2018年的全年跌幅收回。我们认为这次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点:1)国内政策缓和,对前期的去杠杆进行了一定修正,整体流动性情况宽松;2)国外贸易战继续谈判,虽然谈判还未有定论,但向好发展。可以说,2019年一季度,是对2018年底市场悲观情绪的修复。回顾一季度,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有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非银板块。计算机是由于科创板上市的带动,农林牧渔板块是猪周期确定反转的预期,非银板块是由于政府推动直接融资的预期升温。针对本基金的操作,我们围绕着之前确定的投资框架,“消费升级和科技强国”主线。在消费升级主线中,布局了前期预期较为悲观的食品饮料板块以及行业增速回升的游戏板块;在科技强国主线中,我们布局了以云计算为核心的产业链标的。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认为虽然指数整体下行风险不大,但需要警惕市场情绪过于乐观。2018年的时候,资本市场对经济过于悲观,而现在,市场又有些乐观。我们认为中国进入经济转型期的判断没有修正,货币政策大幅宽松的空间有限,中国经济还处于一波三折的过程中。在指数以及重点白马公司股价已经回到前期高点的背景下,我们还是需要警惕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我们会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子行业或个股选择,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具体行业而言,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悲观预期已经修复,而乐观预期不太现实。我们更加选择与经济周期相关度不大的行业,如传媒、计算机、通信、新能源和农业,而本基金将会更加聚焦于传媒和计算机两个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