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净值下跌2.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代码00102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37元,累计净值为0.637元。

  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30%,今年以来收益19.74%,近一月收益-2.75%,近一年收益-11.03%,近三年收益-19.1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6/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3/76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翁启森,自2015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44%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68%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50%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26% )、珀莱雅(持仓比例2.1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08%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93%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85%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1.72%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1.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9%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33%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31%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06% )、华能水电(持仓比例2.0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00% )、珀莱雅(持仓比例1.8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67% )、跨境通(持仓比例1.6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4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双边关系进入缓和阶段,国内财政和货币政策由于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而呈现边际宽松,国内经济数据前低后高呈现企稳回升态势,科创板的加速推进也刺激了市场相关科技股的估值抬升。因而一季度整体市场出现了多风格、多维度的普涨,其中农林牧渔、非银金融、计算机、消费电子和食品饮料表现突出。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原因积极配置的前提下,继续增加了与市场流动性改善、科创板带动估值上行、宏观预期修复相关的科技和消费类个股,减持了部分涨幅过大、预期过高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8%,同期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放眼未来,我们认为国内宏观经济阶段性触底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全球科技周期在5G预期的引领下可能重新步入景气上行周期,市场机会仍然较多,但中美贸易谈判和通胀仍然是重要的风险观察点。因此,未来等一段时间内,我们将继续围绕行业景气改善、宏观预期修复相关的行业,继续回避存在商誉风险、减持风险的中小市值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