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净值下跌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7日讯 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代码00135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553元,累计净值为0.6553元。

  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1-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 中证小盘500指数(沪)*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47%,今年以来收益13.12%,近一月收益-4.34%,近一年收益-16.88%,近三年收益-21.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0/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4/76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9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3%。

  路龙凯,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航高科(持仓比例1.44%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1.02% )、中国重工(持仓比例0.94%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0.91%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89% )、鲁西化工(持仓比例0.88%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0.83% )、潮宏基(持仓比例0.83%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0.82%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0.82% )、水井坊(持仓比例0.81% )、北讯集团(持仓比例0.77%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0.75% )、中国应急(持仓比例0.73%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0.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航高科(持仓比例1.44%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1.02% )、中国重工(持仓比例0.94%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0.91%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89% )、鲁西化工(持仓比例0.88%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0.83% )、潮宏基(持仓比例0.83%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0.82%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0.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自年初以来上证综指从2440点一路上行,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美联储暂缓加息,国内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流动性较充裕,以及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导致风险偏好提升,最终资本市场出现了一波估值修复行情。虽然A股经历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涨幅,但是经济基本面暂时不支持行情的继续延续,只有等到宏观基本面触底后市场才能行稳致远。目前从风险溢价指标和股债比价指标看,股市风险收益比优势不明显,向上的催化剂看中美贸易谈判,如果中美全部取消之前相互加征的所有关税,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

  同样,目前需要警惕市场回撤的风险,可能风险点:一是基本面同步数据可能比较弱,仍需警惕宏微观基本面数据较弱的情景。二是金融监管,金融监管制度更加细化中长期利好市场,短期会影响市场资金和情绪。三是美股下跌的拖累。综上所述我们将坚持采用量化选股的方法,在紧密跟踪指数的同时,力争持续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转型前最后一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917元;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60元。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由诺安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转型为诺安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转型前,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月14日,诺安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4%;转型后,自2019年1月15日至2018年3月31日,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8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