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红利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6月11日讯 华安红利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红利精选混合,代码005521)06月10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09元,累计净值为0.9009元。

  华安红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1%,今年以来收益22.44%,近一月收益-1.70%,近一年收益3.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90%)、华夏幸福(持仓比例9.3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1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8.57%)、万科A(持仓比例7.4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55%)、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1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4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继续面临减速压力,主要是去杠杆下财政金融紧缩效应的滞后体现,中美关系紧张也打击了投资和消费信心。但是,随着去年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政策转向结构性扶持实体经济,以及中美回到谈判轨道上,我们看到今年以来经济出现了明显的企稳的迹象。本基金在报告期内获得不小的上涨。经历今年前三个月的上涨,主要指数均大体回到去年3月分贸易战尚未开启的水平,快速完成了对去年下跌的修复。市场普遍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获得如此涨幅,这是不多见的。从所投资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看,大多数均表现上佳,体现了这些公司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总体情况令人满意。个别公司受宏观经济下滑、竞争格局恶化以及经营应对措施有所瑕疵影响,业绩有较为显著的下滑,但我也认为这很可能属于短期影响,未来仍有望恢复正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正在进行深刻的经济和社会转型。转型是一个新陈代谢、优胜劣汰甚至浴火重生的过程。短期,这必然会有代价,经济增速会受到抑制。但是,短期的困中蕴含着长期的机会:供给侧改革的实质是产业结构的升级,打造出高效、内生、环保、研发驱动的强大实体企业;去杠杆的本质是财政金融体系的改革,打造更加稳健有效的资本配置机制;贸易战的本质是中外经济关系重构,推动中国的开放更快、更深入;对房地产坚定“房主不炒”、“一城一策”的调控也有助于降低要素成本、减少地产对宏观的干扰。尽管面临种种转型的困难和冲击,我们看到政府仍在坚定推动改革开放向深水区前进,系统性重构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管理体制,打造推动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增长转型的新机制,为中国经济的长期繁荣奠定基础。中美谈判此时也正紧锣密鼓。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美都是有智慧的大国。通过对话和实干消除误解、摒弃对抗,回到竞争性协作的轨道上,这是大概率事件。正如生产力发展的要求不可压抑一样,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中美终将在斗争与妥协的大国博弈中,找到大国竞合、顺应历史、解决问题的道路。尽管我们对于经济和中美关系的中长期趋势保持乐观,尽管我们认为经济正在逐步企稳,但我们也认识到,前路充满挑战,不会一帆风顺。当前,股价已经实现了有力的修复,其所包含的预期已经不低,未来要兑现这些预期、推动股价进一步走高的难度在加大。特别是考虑到中美关系仍有不确定性,世界经济面临一定的减速压力,美国股市日益显得高处不胜寒的情况下,我对未来短期走势的态度从之前积极乐观转为相对中性。如果中美能够迅速达成一个较好的协议,则可能还会有一波较为普遍的上涨,但之后能否站稳守住涨幅是一个问题。排除中美协议这个因素,我认为市场进一步系统性上涨的概率不高,更可能转入震荡加剧、结构分化的局面。本基金将密切跟踪形势变化,继续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投资基本面强健、股票被显著低估的公司,积极管控风险,努力为投资者谋取良好的中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