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银鼎新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6月11日讯 兴银鼎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银鼎新灵活配置,代码001339)06月10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30元,累计净值为0.8400元。

  兴银鼎新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6%,今年以来收益-4.51%,近一月收益-2.12%,近一年收益-21.15%,近三年收益-14.80%。

  兴银鼎新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磊,自2018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08%)、世嘉科技(持仓比例1.51%)、万科A(持仓比例1.41%)、中新赛克(持仓比例1.37%)、美亚光电(持仓比例1.29%)、视源股份(持仓比例1.21%)、创业慧康(持仓比例1.05%)、恒顺醋业(持仓比例1.05%)、科沃斯(持仓比例1.02%)、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国际层面来看,作为全球经济的火车头,美国经济出现走弱迹象。美联储暂停加息,3月份未加息并表示有意在5月份放慢缩表速度,在9月份停止缩表。目前2019年加息可能性已接近于零,全球货币政策协同趋松的趋势明显。美债收益率倒挂,一直以来都是可靠的经济衰退信号。欧元区与英国可能成为危机的引爆点,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可能加大。从国内层面来看,国内经济一季度将仍然面临下行压力。2月份PMI、外贸、及物价数据均呈现下滑趋势,1-2月的宏观经济数据也依然疲弱。同时,3月高频的工业量价指标均未出现好转。3月PMI数据虽然超预期,但有一定季节性因素影响,且工业企业利润出现断崖式下滑,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因此,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会太乐观,政策效应的显现需要时间。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在资金面宽松,减税降费,科创板势在必行等政策利好下,风险偏好急剧提升,市场上涨有些情绪化并脱离基本面,整体来看,短期市场在情绪带动下有望放出巨量,本轮“春季行情”有望延续,谨防风险事件引发快速回调。针对市场行情变化,19年一季度产品在市场震荡调整期间进一步提高权益配置,局部进行个股层面调整,自下而上为主,蓝筹成长均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单位份额净值为0.8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