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1日讯 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信息产业股票,代码00107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7元,累计净值为1.217元。

  建信信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6%,今年以来收益32.57%,近一月收益-2.64%,近一年收益1.42%,近三年收益9.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1/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0/75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邵卓,自2015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龙盛(持仓比例9.0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33% )、梦网集团(持仓比例5.76%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85%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60%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22%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50% )、五粮液(持仓比例3.45% )、石大胜华(持仓比例3.34%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联网络(持仓比例6.97%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6.41% )、深高速(持仓比例5.08%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17%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02%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68% )、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5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0% )、欣旺达(持仓比例2.9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出现普遍上涨,农业、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行业领涨,银行、电力公用事业、建筑、石油石化、汽车等行业涨幅落后但也有15%以上的涨幅,市场呈现整体持续上涨、热点板块突出的特征。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恢复是一季度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反弹幅度大的板块既有绩优的消费蓝筹,也有高景气的养殖板块,还有代表科技创新的TMT板块,从多个角度均可以找到性价比高的配置方向。本基金的配置思路,主要是自下而上选股,通过寻找和筛选个股的基本面变化争取实现超额收益。2019年一季度初,仓位仍然较低,结构上中性偏防守,还包含若干基于股息率维度的防御目的个股。春节后随着行情超预期发展,组合在仓位和结构上进行了快速调整,增加了TMT、风电板块的配置,3月增加了医药、化工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37.91%,波动率1.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4.18%,波动率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