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A净值上涨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1日讯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A,代码0050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264元,累计净值为0.7264元。

  银华信息科技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计算机指数*30.00% + 中信通信指数*30.00% + 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3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36%,今年以来收益18.73%,近一月收益-3.79%,近一年收益-11.1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3/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52/75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宜璇,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4% )、京东方A(持仓比例2.23%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1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95%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9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88%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1.73%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1.59%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东方A(持仓比例2.7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7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27%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98%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1.86%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1.82%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69%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1.6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4%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在震荡筑底之后,大幅反弹,其中创业板上涨35.4%,沪深300上涨28.6%。信息科技类行业中,计算机板块表现最强,一季度上涨47.3%,电子元器件和通信设备行业略弱于电子板块,一季度分别上涨41.6%和33.5%。市场整体趋势向上,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以及部分宏观数据好于预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提升,成交额迅速放大。展望2019年二季度,市场经历筑底快速反弹后,一方面,海外风险偏好及流动性改善,另一方面,国内政策环境持续向好,流动性改善推动估值和情绪修复,风险偏好显著提升。中长期来看,中美贸易战正在逐步走向缓和,国内经济的新旧更替正在发生。经济复苏,带来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和投资机会,盈利回升带动估值上行,行业之间也将出现结构性的分化。从行业层面看,科创板的设立,表明国家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定将积极推动相关行业的估值提高和风险偏好的提升。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组合进行持续的优化调整,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信息科技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81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5%;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信息科技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82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