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合(LOF)净值上涨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合(LOF)基金06月11日上涨1.40%,现价1.288元,成交0.0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1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6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2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2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6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文龙,自2015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绝味食品(持仓比例7.5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6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50%)、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33%)、柳药股份(持仓比例4.16%)、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88%)、葵花药业(持仓比例3.60%)、璞泰来(持仓比例2.99%)、家家悦(持仓比例2.9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社融增速见底企稳,经济增长压力有所缓解。中美贸易谈判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企业盈利继续寻底。地产新开工下滑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风险点,随着猪价逐步走高,将带动CPI走高也值得关注。1季度A股市场呈现单边上涨走势,沪深300、中证1000分别上涨28.62%、33.44%,我们理解主要是由经济见底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以及风险偏好回升共同推动的。风格上看,小盘股略微跑赢大盘股;分行业看,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电子等涨幅居前。本基金1季度维持中性偏高仓位,主要配置了医药、电子、新能源车、农业、保险、食品等行业,基本都获得正回报,但从相对收益看,新能源车明显跑输指数。本基金将沿着产业变迁、股东回报、行业景气的思路,持有具备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分享公司业绩成长,来获取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1.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