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浦银安盛盛世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混合C,代码519177)06月11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20元,累计净值为1.2720元。

  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20%,今年以来收益11.48%,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3.84%,近三年收益21.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褚艳辉,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2.3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1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6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6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4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3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39%)、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迎来久违的上涨行情。国内各项政策共振与外部环境宽松是驱动行情的大背景。尽管经济基本面仍然承压,但市场已有较强的预期,社融与信贷数据的大幅回升是稳经济的重要举措。全面开展减税降费以及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全球流动性阶段性宽松,市场对中美谈判的担忧缓解,美联储的鸽派言论使得外围市场环境缓和。1月末,随着一季报预告对于商誉风险的最终暴露,市场确认了前期兼并收购带来的风险后出现快速上涨。整体看,一季度主要指数均出现可观涨幅,计算机、农业、食品饮料、券商板块涨幅靠前,银行、公用事业、建筑涨幅较少。3月末,沪深300的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12.5倍。债券市场上,去年四季度形成的利率快速下行的市场预期面临修正。从披露的宏观和产业数据看,对债券收益率的影响有限。年初社融数据大增,导致信用债收益率上行。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上顺势而为,抓住这一窗口期积极布局。在投资策略上,本基金仍然从绝对收益的思路出发,在适度提高权益资产占比的情况下,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投资收益,减少净值大幅波动。实际操作中,本基金延着低估值、高景气的投资主线筛选标的。一方面,大消费与金融板块龙头股的配置使得组合整体的估值水平保持较低的位置,并且契合了年初以来外资增配白马龙头的市场风格;另一方面,对于受政策扶持、景气度向上的板块(如高端制造、新一代通讯技术),本基金在考量估值水平的前提下,予以适度配置,小幅增加组合的弹性。由于债券市场总体为区间波动,尚未出现趋势性行情,基金以票息策略获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浦银盛世A基金份额净值为1.5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1%;截至本报告期末浦银盛世C基金份额净值为1.2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