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06月11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540元,累计净值为0.554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60%,今年以来收益21.76%,近一月收益-0.54%,近一年收益-24.21%,近三年收益-17.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6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3%)、欧菲光(持仓比例4.9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5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5%)、口子窖(持仓比例2.9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8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底本基金基于对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判断,认为2019年一季度市场的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升,但随着政府稳经济增长的措施持续推出、叠加极度宽松的流动性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缓和预期加强,使得投资者之前的极端悲观预期被彻底扭转,市场风险偏好骤然大幅提升,A股市场一季度的反弹幅度也超出大部分市场投资者预期: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分别上涨23.93%、35.43%、28.62%,其中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子等行业位于一季度涨幅榜前列。本基金2019年一季度重点配置了低估值、高股息的各行业龙头类上市公司,同时增持盈利持续增长、估值合理的医药、白酒、家电、消费电子等行业;投资结果表明:组合中家电、白酒以及消费电子等行业有明显超额收益,对组合的净值贡献较大,但银行、建筑等表现一般;此外,组合中对计算机、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一季度涨幅前列的行业配置比例较低,加之组合仓位未能快速提高至较高水平,上述因素导致一季度组合整体收益未达到预期目标。本基金认为2018年四季度以来逐步实施的各项减税降费等稳增长措施对经济的积极影响将逐步显现,国内经济在2019年二季度逐步企稳的概率较大,上市公司盈利下降的趋势也将逐步得到扭转,而科创板的推出也将有效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和改变现有的存量博弈格局,因此尽管一季度市场反弹幅度较高,但考虑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均值较低水平,使得A股市场未来走势仍值得期待。基于前述判断,本基金2019年二季度将重点关注估值与盈利匹配相当、盈利持续增长的大消费板块以及行业景气回升、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机械、非银金融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整合驱动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