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04)06月11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80元,累计净值为1.0980元。

  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0%,今年以来收益22.68%,近一月收益-0.18%,近一年收益-0.9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彬,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南电路(持仓比例2.16%)、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09%)、欧菲光(持仓比例1.98%)、中国联通(持仓比例1.97%)、五粮液(持仓比例1.93%)、金卡智能(持仓比例1.91%)、万科A(持仓比例1.6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61%)、巨星科技(持仓比例1.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欧美股票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大幅反弹,风险偏好提升,受主要央行释放鸽派信号影响明显,阶段性与全球下行的基本面发生背离。美国市场,1季度纳斯达克上涨超过15%,道琼斯上涨超过9%,市场估值重新修复到较高位置。一方面,减税效果正在逐步弱化,4季度美国GDP年化环比增长2.6%,全年GDP增速达到2.9%;另一方面,美联储在1月和3月会议释放了明显的鸽派信号,调整了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联储预计2019年不加息,9月停止缩表。欧洲方面,股市反弹幅度较小,也与其羸弱的基本面相关,欧洲主要经济体PMI指数连续收缩,处于荣枯线之下,显示其未来经济活动并不乐观。英国脱欧迟迟未取得进展,相关风险可能引爆。已经披露的国内1-2月经济金融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政策持续加大疏通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管道。2019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更加积极,国内流动性维持宽松,随着美国经济的放缓,加息步伐放缓,中美利差压力减小,会给予货币政策更大的空间,降准是确定的政策选择,如果外围环境配合,可能会看到货币政策工具的利率下调。1月较高的贷款和社融数据明显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叠加两会前后各类政策集中发布,市场估值尤其是中小盘股估值得到明显提升。1季度A股市场在全球主要市场中表现最好,上证综指上涨超过20%,深圳成指上涨超过30%。计算机、农业、电子、非银行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报告期内,本基金综合考虑内部逆周期政策逐步落地、实体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两方面因素,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市场投资机会主要体现为衰退型宽松环境下的机会,股票风险溢价稳定甚至下行,估值企稳且中小盘股票估值提升明显。基于“分子端压力大、分母端压力改善”的判断,机会来自于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的主题投资,也可能源于经济弱势下的盈利增长韧性。本基金一季度主要布局了以下机会:确定性高分红的股票;地产、基建等刺激放松主题;5G、新能源汽车、生猪养殖、光伏和电力设备等产业景气向上的行业;龙头券商(反转+科创板);消费分层之后的中高端消费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