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730)06月11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81元,累计净值为0.7981元。

  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9%,今年以来收益16.48%,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18.0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19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25%)、老百姓(持仓比例7.30%)、上海机场(持仓比例6.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8%)、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36%)、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1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8%)、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81%)、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3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股票市场在宏观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压制下,呈现出单边下行趋势,股市深度调整。进入2019年一季度后,压制因素得到明显缓解,市场出现逆转行情,指数快速拉升走出了快牛行情。首先,2019年政策呵护明显增强,其次宏观流动性环境得到边际改善,政策导向从去杠杆转为稳杠杆,M1下行趋势有望得到扭转,市场估值体系得以向上修正。此外,中美贸易关系也得到了明显改善,贸易谈判取得实质进展,缓解了严峻的出口形势,宏观经济未出现失速风险,给股票市场上涨奠定了基础。对组合而言,步入2019年一季度后,在配置上首先要立足于控制好回撤风险,避免在2018年基础上扩大亏损。同时,在控制好下行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把握市场机会,争取实现较好的净值表现。在跨年开局阶段,组合仓位水平较低,主要是把握结构性机会,在大消费、光伏、5G等板块把握个股机会,通过个股涨幅弥补仓位水平的不足。随着净值的回升,组合仓位水平逐渐提高,力求匹配好投资收益与风险管理之间的关系,努力使净值实现稳健较好的表现。从组合配置风格而言,消费与科技板块将是配置的核心。我们认为中国作为全球独一无二的消费大国,消费韧性十足,或将持续孕育出长期优质的上市企业。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在医疗健康、体验式消费、个性化消费等领域支出将持续提升。同时,叠加减税利好,我们判断居民消费意愿将得到增强,消费板块景气度会得到维持。另一方面,在科技领域,5G、新能源、电子等板块随着技术进步,新应用场景的出现,将给相关公司创造持续的增量业务市场。2019年PPI处于下行周期中,因此我们对周期板块持相对保守观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0.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全年,就国内宏观变量而言,我们认为CPI呈现温和上行,PPI则存在下行压力,宏观资金流动性温和回升,在减税利好的刺激下,宏观需求预计将得到提振,经济增长率不存在失速下行风险。外部环境方面,中美贸易关系阶段性缓和,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但长期而言,预计前行道路上仍有波折,将是股票市场的风险扰动因素。证券市场方面,综合上述讨论的因素,股票市场估值体系一季度得到向上修正,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但我们不认为政策会重走“大水漫灌”的老路,股票市场不会走出“疯牛”行情,股市经过一季度的单边上行后,或将转为震荡走势,后续股市主要来自结构性、个股性投资机会,炒作性行情将逐步退场,经营扎实、业绩良好的个股或将走出独立行情。在配置层面上,本基金将继续维持大消费与科技板块的核心配置,组合层面严控行业景气度与个股质量。食品饮料、医疗创新、连锁药房、新材料、新能源等板块是我们核心关注方向。同时,我们将对投资标的净资产回报率与现金流创造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通过个股质量获取超额收益的同时,也会相对控制回撤下行的风险。回顾全球资本市场历史,选择正确的行业,投资优秀的公司并耐心持有,是获取长期超额收益的有效方法。本基金将秉持着价值创造,陪伴优秀企业成长的理念,在大消费与科技板块寻找真成长公司,力求实现长期可持续的投资收益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