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博时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策略混合,代码050012)06月11日净值上涨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50元,累计净值为1.3090元。

  博时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8%,今年以来收益19.42%,近一月收益-1.61%,近一年收益-3.46%,近三年收益8.90%。

  博时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少锋,自2015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1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5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1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3%)、广电运通(持仓比例3.0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99%)、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72%)、鹏辉能源(持仓比例2.5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A股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2018年中国经济面临内忧外患,市场的悲观程度超过了大部分人和我们的想象。策略组合全年配置上我们的权益仓位整体偏高,大部分时间在70%上下,大类资产配置上我们略显乐观。1、市场:一季度不悲观;全年不乐观。由于一季度市场一致预期为负面因素很多,因此大部分的利空被市场所预期,因此一季度我们反而并不悲观。此外,一季度存在A股在MSCI权重从5%调高到20%的预期,叠加新一年度信贷投放,因此一季度整体并不悲观。然而,全年我们却并不乐观,因为一季度即使出现上涨,这种上涨的有因素也是阶段性因素为主。全年经济大概率下行,且外围环境依旧悲观。因此全年我们依然不乐观。2、价值股打底仓:非银和成长股做波段:价值股我们主要选择消费、高分红等股票。我们将把这类股票作为我们的基础配置。非银、TMT等成长股在市场上涨过程中提供弹性,我们将阶段性的参与。3、个股选择:一方面我们会坚持过去的估值和成长选股的策略,但另一方面我们会强调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资金的安全性等因素,因而我们配置的行业龙头公司将会有所增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35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7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7.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