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代码005000)06月11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55元,累计净值为0.8255元。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6%,今年以来收益18.73%,近一月收益-0.04%,近一年收益-9.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城汽车(持仓比例1.6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0%)、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39%)、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37%)、五粮液(持仓比例1.3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3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1%)、TCL集团(持仓比例1.2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24%)、中国银河(持仓比例1.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一季度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但领先指标有所反弹,带动经济预期有所好转。从三大需求来看,投资端受益于地产投资的韧性有所企稳,消费增速处于低位,而出口增速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明显走弱。通胀方面呈现平稳回落的趋势,后期猪价走势或加剧CPI的上行压力,同时PPI则在微弱的正数徘徊。同时得益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宽松,以及地方债发行提前等因素,社融、PMI等经济的领先指标有所反弹,宽信用初见成效,汇率在小幅升值后趋于稳定。权益市场方面,在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后,权益风险溢价已经接近历史新高,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凸显;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持续放松的背景下,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有所缓解,风险偏好回升;同时一季度处于财报真空期,市场资金对基本面的敏感度下降。基于此,一季度权益市场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上涨28.62%,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指上涨35.43%。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银行、公用事业、建筑等行业表现不佳。投资操作方面,本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的方法,综合考察股票的成长因子、估值因子、质量因子、规模因子等方面的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分散化持股,力求为投资者获取较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A基金份额净值为0.87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9%;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C基金份额净值为0.86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