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华夏收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收入混合,代码288002)06月11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3050元,累计净值为5.7050元。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0.98%,今年以来收益15.48%,近一月收益-1.01%,近一年收益-8.33%,近三年收益3.09%。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煜,自2009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6.4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7%)、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6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16%)、璞泰来(持仓比例2.6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5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4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18%)、万科A(持仓比例2.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逐步加大,美国也停止了加息的步伐,各国纷纷进入货币宽松状态。出于对今年中美贸易战的或有影响,地产投资弱,经济可能出现明显下滑的担心,我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出现了超预期的变化,其中税费的改革更为积极。股票市场方面,去年大面积质押融资爆仓,导致市场出现明显的调整,甚至部分基本面良好的股票,也受累于大股东的高比例质押。而今年年初以来流动性充裕,但经济并不十分乐观,所以看好市场的同时,热点散乱,短线资金积极操作前期跌幅较大的洼地股票,机构看好有政策支持和下游进入爆发期的热点行业,如5G、AI半导体和养殖股。一季度,初期本基金增配了科技类股票,特别是中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变化的行业,以及市场回暖受益弹性大的券商股,后期上涨幅度达到预期目标值后,略减持了涨幅较大的券商、电子通讯的部分股票。后期试图寻找需求弹性较大的品种,如开工旺季反弹和明显受益于近期汇率和油价的航空等行业,增加其他估值偏低、预期收益率更高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6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