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代码000523)06月11日净值上涨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50元,累计净值为1.7270元。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08%,今年以来收益21.89%,近一月收益-3.62%,近一年收益-10.04%,近三年收益13.41%。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佳荣,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药股份(持仓比例7.23%)、理邦仪器(持仓比例5.59%)、海普瑞(持仓比例5.39%)、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92%)、凯莱英(持仓比例4.92%)、昭衍新药(持仓比例4.5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45%)、双箭股份(持仓比例3.64%)、湖南发展(持仓比例3.61%)、葵花药业(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PMI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三月份中采制造业PMI呈现大幅回升的趋势,好于市场预期,需要关注房地产销售等相关需求指数的持续恢复。PPI前两月较弱,但随着三月份港口期货上涨及化工安全生产事件,三月PPI同比环比有望改善。虽然猪价大涨或导致通胀上行,但4月即将实施的增值税率下调,又可能拖累物价涨幅。预计CPI同比或将经历上升—回落—再升的“N”型走势,经济的韧性强于市场的预期。基金运作方面:本基金1季度股票仓位前高后底,适当减配了估值接近历史高位的部分龙头企业,等待一季度带量采购执行后医药工业企业的业绩确认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仿制药带量采购带来的行业整合机会。同时看好科创板的制度红利,为创新药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更长期的发展空间。中期来看我们持仓个股符合产业升级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沿这条主线寻找成长性确定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27.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