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6%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代码002179)06月11日净值上涨2.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60元,累计净值为0.8260元。

  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0%,今年以来收益20.58%,近一月收益1.47%,近一年收益-8.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晨进,自2016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新水泥(持仓比例2.7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3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9%)、重庆钢铁(持仓比例2.02%)、南山铝业(持仓比例2.00%)、华谊集团(持仓比例1.9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1.88%)、新国都(持仓比例1.80%)、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70%)、凯利泰(持仓比例1.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财报季叠加利好政策频出,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利于事件驱动策略。2019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下行,工业企业利润大幅下滑。市场乐观情绪高涨,季度末PMI数据超预期抬升,进一步助推了复苏预期。年初社融数据超预期,政策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举措逐步落地,融资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我国经济韧性再次得到确认。出口贸易摩擦趋势向好,有望中短期内得以解决。我们积极布局了春季行情,根据多种事件驱动策略,加大对景气度反转和快速成长板块的配置。我们看好复苏期的反转机会,并优化了事件驱动动态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数据尚未确定复苏,我们预计逆周期调控政策暂时不会退出。海外贸易摩擦压力减弱,预计宏观经济依然处在探底阶段。科创板等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推出,资本市场定位提升,有利于风险偏好修复。工业上游材料价格依然较高,中下游利润率受到影响,对企业和消费端的减税有望对冲部分成本,将缓慢改善产业链结构。国际主要指数纳入A股的步伐不断向前,海外资金是确定性很高的增量。我们继续看好市场对前期过度悲观的修复以及金融改革红利,通过事件驱动策略挖掘成长机会和制度红利,并利用基本面量化的优势,力争稳健的风险可控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