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6%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代码550002)06月11日净值上涨2.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709元,累计净值为2.8390元。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8.69%,今年以来收益22.33%,近一月收益-0.38%,近一年收益-7.71%,近三年收益12.03%。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6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35%)、金螳螂(持仓比例2.95%)、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8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62%)、比亚迪(持仓比例2.4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43%)、利亚德(持仓比例2.43%)、新和成(持仓比例2.2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了18年一轮持续和快速的下跌后,A股19年初出现一波较大反弹。18年压制股市的两大因素去杠杆和贸易战,前者反转变为稳杠杆,后者出现较大程度缓和,股市相应出现了久违的估值修复。在估值快速修复以后,中小企业股权质押问题也得到了较大程度缓解,在质押风险基本解除后,市场理论上会进一步修复悲观预期。从投资者结构来看,外资快速涌入白马蓝筹对于稳定市场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同时A股开户数快速增长,存量资金的换手率也明显提升,市场交易量在2月底迅速上升到万亿以上,交投非常活跃,赚钱效应明显,股市的上涨和投资者情绪的修复迈向了正循环。一季度上证指数上涨23%,沪深300上涨了28.6%,创业板涨幅超过了35%。板块上看,养殖,白酒等板块在各自的催化因素下领涨市场,而TMT也不乏活跃的主题和个股。由于之前市场已经对于19年的经济,尤其是上半年的经济报以相对悲观的预期,并较大程度上反映在了估值体系里,因此市场对于经济指标的下行并不敏感。相反,为了对冲经济的下行,整个政策导向向着更宽松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一月份社融数据的大幅超预期点燃了市场的情绪,尽管二月份的数据略有反复,但是前两个月的数据合计看还是大幅增长的。同时信贷的结构也开始更多的转向于实体经济的需求。减税落地,无论是时间还是幅度都好于市场预期,进一步推升了市场情绪。在货币,财政双双发力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经济在三季度见底应该是比较大概率的事件,这也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我们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整个宏观经济对于股市还是比较有利的,大背景是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好于市场预期,但同时还没有好到影响流动性的释放,这样,股市的分子端和分母端的逻辑都仍然有迹可循。我们现在重点关注的风险是CPI的风险,随着油价和猪肉价格上涨预期越来越强,如果CPI的涨幅在某个阶段超过3%,将对股市产生较为负面的影响。我们认为接下来的二季度很难像一季度一样出现大幅普涨的行情,更多的机会还是会集中在业绩相对较好的公司上,同时,由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阶段性的主题机会也将层出不穷。我们会积极寻找业绩驱动型的公司,及时对组合做出调整。同时,我们还将长期持有先进制造以及周期类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3%,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7.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