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4%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回报混合,代码070018)06月11日净值上涨2.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20元,累计净值为1.6390元。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87%,今年以来收益28.31%,近一月收益1.97%,近一年收益-0.17%,近三年收益40.36%。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5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蓁,自2015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72%)、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4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7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0%)、今世缘(持仓比例3.6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5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4%)、万科A(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以来,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但随着信用疏导、降税减费、基建发力等一系列对冲政策的及时出台,有望使得宏观增长更早企稳。中美冲突虽然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也朝着缓和的方向演进。一季度,在政策支持、外围环境改善和流动性加码宽松的背景下,市场情绪显著回暖,交易变得更为活跃,各类型资金入市节奏形成了共振,市场表现强势。??整个一季度,中证800指数上涨29.7%,上证综指上涨23.9%,创业板指上涨35.4%。整个市场体现了普涨的特征,各种机会不断涌现,计算机、农业、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完全风格不同的四个行业涨幅居前,涨幅都在40%以上,银行、公用事业涨幅落后。??本基金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年初仓位较低,对组合收益率造成了一定拖累,后面逐渐增持了一些优质公司,仓位有所上升。目前持仓主要方向: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逆周期地产股。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我们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