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1%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代码660012)06月11日净值上涨3.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89元,累计净值为2.1689元。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38%,今年以来收益15.27%,近一月收益-1.57%,近一年收益-6.74%,近三年收益-10.44%。

  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12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83%。

  徐文卉,自2017年05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公教育(持仓比例5.61%)、中环股份(持仓比例5.03%)、迈为股份(持仓比例5.0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6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3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21%)、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06%)、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0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7%)、长亮科技(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层面,Q1较为稳定,给股票市场上涨创造了良好环境。经济方面,宏观数据基本处于真空期,2月份社融增速较超预期;政策方面,中国两会继续鼓励创新、地方债大量发行支持基建投资;流动性方面,央行在1月份连续两次降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外围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股票市场,Q1呈现牛市格局,各大指数轮番快速上涨。元旦过后,外资持续流入,以消费为首的价值股明显上涨;春节后,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且中小创业绩暴雷在1月基本出清,科创板加速推出,中小创个股迎来快速上涨;3月份以后市场精彩纷呈,消费、成长、周期、大金融等各个方向轮动上涨。一季度市场突然强势,各板块轮番上涨,给基金操作带来较大扰动。本基金1月份配置较为均衡,持仓结构兼顾价值和成长。2月份之后,本基金明确转向成长,果断加仓,主要配置了光伏、计算机、机械、券商、军工等行业,基金收益较好。3月份以来,股票市场仍维持强势,但震荡加剧,本基金适当降低了仓位,结构上坚守长期景气的电气设备、高端装备、计算机等行业,并适当增加了医药等基本面见底行业的配置。总体看,一季度本基金紧跟市场,对仓位和结构都进行了及时调整。展望二季度,宏观层面的变化将明显增多。经济数据是否持续改善、流动性能否继续宽松、科创板开市后表现如何、中美贸易谈判能否达成和解、外围股市是否稳定等问题均有很大不确定性,这将给股票市场带来明显扰动。故此,二季度预计指数将出现震荡,关注风险重于关注机会。结构方面,预计2019年市场风格将由传统行业价值板块逐步转向风险偏好提升的中小创板块。这主要源于中央对创新和改革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同时5G带动的创新周期将逐渐出现苗头,中小创的业绩增长相对价值蓝筹的优势逐步强化,股票市场监管政策逐渐友好等。单看二季度,风格仍将在价值板块和高风险偏好板块之间轮动。具体行业方面,我们仍将重点关注光伏、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医药、5G应用等长期前景广阔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24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6%;截至本报告期末农银消费主题混合H基金份额净值为2.24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