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2%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7)06月11日净值上涨3.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93元,累计净值为0.9193元。

  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7%,今年以来收益17.81%,近一月收益-1.85%,近一年收益0.69%,近三年收益1.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瀚博,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麦格米特(持仓比例5.27%)、安车检测(持仓比例4.88%)、开润股份(持仓比例4.1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61%)、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39%)、金石资源(持仓比例3.22%)、利安隆(持仓比例3.15%)、克来机电(持仓比例3.0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75%)、五粮液(持仓比例2.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市场见底回升,主要是压制市场的多重因素得到缓解,具体包括中美贸易争端缓解,国内宏观经济企稳,股票质押风险解除等。在确认市场反转后,我们基金提升仓位,布局业绩优秀的成长股,特别是预期出现拐点,业绩见底回升的品种。报告期内,我们组合保持结构均衡,尽量降低持股集中度,重点布局汽车、电力设备、食品饮料、计算机、建材、券商等板块的优质个股。展望2019年2季度,A股已经逐步完成“超跌反弹”过程,未来演绎“结构化”行情的可能性较大。目前社融、PMI等中观数据有企稳迹象,结合财政发力和减税降费,投资增速有望回升,成为经济筑底的核心支撑。考虑到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在延续前期精选个股的基础上,未来将进一步前瞻布局受益于经济回暖,业绩见底回升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58%,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