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9%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200012)06月11日净值上涨3.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38元,累计净值为1.3538元。

  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38%,今年以来收益13.50%,近一月收益-1.67%,近一年收益-8.47%,近三年收益28.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以广,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今世缘(持仓比例4.50%)、山东赫达(持仓比例4.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18%)、华发股份(持仓比例3.17%)、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0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0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预期转好等正面因素的影响,2019年一季度市场表现强于我们预期。在一季度,本基金延续了几年以来的策略,行业配置较为均衡,保持了70%-85%的仓位,主要配置了价值股和成长股,维持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医药、房地产等行业配置,增配了化工、非银等行业的配置。整体来看,本基金在市场大涨的过程中,仓位偏低,跑输了大盘,这是本基金一季度业绩疲软的核心原因。针对这种情况,经过认真思考,本基金在季度末逐步加仓,预计二季度将维持较高仓位。在行业方向上,我们依然看好消费行业以及制造业中业务具有新意的公司。过去的3年以来,本基金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对此,我们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和思考。我们认为,我们坚持了“基本面+趋势”的投资策略。一方面,我们专注于基本面的研究,聚焦于基本面优秀的公司,包括竞争格局、管理层、盈利能力、当下及未来的基本面等。在此前提下,另一方面,我们适当运用趋势跟踪的方法进行交易。基本面研究和趋势跟踪的结合,我们能够较早的从众多个股中识别出基本面驱动的投资机会。在这种策略下,优点是,基金配置大体上跟随当下及未来基本面较优秀的公司和行业,基金的相对净值较为稳定,相对净值较少大起大落,以实现基金中短期业绩持续位于中等偏前以取得较好的长期收益的目标;缺点是,基金缺乏明显的行业特征和主题特征,以及中短期业绩难以大幅靠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53%,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