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0%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龙行业混合,代码020003)06月11日净值上涨3.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520元,累计净值为4.7460元。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6.81%,今年以来收益12.44%,近一月收益-2.16%,近一年收益-16.76%,近三年收益-13.19%。

  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4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4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72%)、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3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3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07%)、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88%)、景旺电子(持仓比例4.85%)、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68%)、五粮液(持仓比例4.0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涨,我们分析主要原因如下:一是货币政策从中性转向稳健后,流动性大幅改善;二是市场预期MSCI配置比例大幅提升后,外资流入增加;三是贸易战缓和后,市场风险偏好企稳回升。在宏观经济缓慢下行,经济面临结构转型的背景下,战略新兴产业的公司中长期盈利增速逐步向上,尤其在流动性改善的催化下,估值中枢弹性更大,所以整个一季度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表现更占优。分行业看,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金融表现最好,银行、煤炭、公用事业涨幅落后。本基金一季度保持了较高的仓位,重点配置方向集中在科技与券商,由5G与工业互联网引领的科技创新利好TMT行业,直接融资地位提升利好龙头券商,因此我们配置的主线主要集中在这些领域,具体包括计算机(金融科技、医疗与教育信息化、税务信息化、云计算等),电子(PCB龙头以及5G相关龙头),通信(5G设备以及IDC),医药生物(生物药以及创新药产业链),龙头券商等。基金一季度表现在同类型前1/2,主要是行业配置贡献了较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0.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市场的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宽松,宏观经济进入缓慢下行期,上市公司也进入了业绩兑现期,前期市场整体上涨的行情或将转化为优质公司的分化行情,个股选择将成为未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因此本基金仓位将聚焦成长行业中的优质公司,除了以大科技为核心配置外,本基金也会配置泛消费领域的优质成长公司。二季度本基金或将依然保持较高的仓位,行业配置上集中在计算机、电子、通信、生物医药以及部分消费品。但随着后期行业与公司的估值变化,二季度个股配置比例也将做出相应灵活的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