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8%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6)06月11日净值上涨3.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11元,累计净值为1.2511元。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11%,今年以来收益36.49%,近一月收益-5.40%,近一年收益15.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楠,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77%)、同花顺(持仓比例5.35%)、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34%)、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11%)、今世缘(持仓比例4.78%)、天邦股份(持仓比例4.4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0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4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0%)、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上季度提到,宏观上的两大变量需要给予关注:(1)社融增速的真正拐点;(2)海外主要经济体的加息结束时点。回顾2019年一季度,两大重要变量都在兑现预期中,所以导致市场行情的涨幅有些超出预期。另外,企业经营数据好于年初悲观预期,也导致了大部分估值跌到历史极值的公司出现了估值修复行情。本基金秉承自下而上选股思路,在优先考虑行业边际变化的条件上,结合对应公司的经营壁垒、行业成长空间、经营治理等微观因素进行综合选股和组合管理。2019年一季度继续围绕经济度较高的子行业进行布局,除了继续持有农业股,在消费和TMT行业进行了适度增配,减持了部分防御性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6.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管理人预判,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仍有较大压力,但部分个体尤其是龙头企业的经营会好于预期。看长期中国经济增速仍在逐渐下行,但同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的过程中。映射到股票市场,我们认为,2019年的结构性机会将远显著于2018年,而如果信用环境持续改善,指数性机会将会继续。后续保持对信用环境的持续跟踪更加重要。结构上,当前我们看好农业、以云计算、半导体为代表的TMT、部分细分行业的消费龙头。具备逆周期属性的基建、特高压、5G仍有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