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量化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8%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银河量化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量化价值混合,代码005053)06月11日净值上涨3.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60元,累计净值为0.9360元。

  银河量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1%,今年以来收益20.28%,近一月收益0.45%,近一年收益1.9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楼华锋,自2017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0%)、万科A(持仓比例2.7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53%)、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4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6%)、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2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益于信贷数据好转、金融政策放松、外围市场利好不断,一季度市场迎来大幅反弹,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证500指数上涨33.10%,去年期跌幅较大的证券、计算机等板块涨幅较大。由于市场短期涨幅较大,市场可能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中期看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好转,市场中期走势可能会逐渐向好。一季度操作回顾一季度市场放量大涨,一些前期业绩暴雷的股票涨幅靠前,整体个股上涨跟基本面有一定脱离,基于股票基本面配置的量化因子表现相对一般。规模因子:小市值大幅反弹,取得明显的相对收益。价值:BP估值相对较好,EP估值出现回撤;成长类因子:成长因子表现一般;盈利类因子:盈利因子表现糟糕,延续回撤。反转类因子:整体收益可观,但是波动较大;投机度类因子:投机类因子2月出现重大回撤,整个季度表现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机构持仓、分析师预期等因子受累于基本面因子的回撤也表现一般。一季度基金主要配置在成长、价值、盈利等基本面驱动因子,风格上偏向价值,价量因子的配置幅度仍然较小,整体模型表现略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本基金在仓位上将在基准仓位上下小幅度偏离,争取通过量化多因子模型精选个股取得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