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0%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领先策略混合,代码180013)06月11日净值上涨3.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53元,累计净值为2.5761元。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22%,今年以来收益24.07%,近一月收益0.92%,近一年收益-10.22%,近三年收益4.78%。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7.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0%。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33%)、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8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29%)、吉比特(持仓比例3.19%)、万科A(持仓比例2.97%)、口子窖(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基本面和流动性观察,政策刺激力度和流动性均超预期。开年社融数据同比高增,即便2-3月季节性回调,但政策强刺激的决心已表露无遗;一季度流动性持续宽松,十年期国债利率向下逼近3%位置,加之外贸回暖,所有内外部因素均持续好转。经济虽并未确认探底,但我们对全年信心均有较大提升。市场表现情况看,报告期内,指数表现亮眼,各行业板块均有上涨,市场进入牛市无疑。上证A股、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均有不错表现:上证A股上涨超过20%,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涨超过30%。从板块分化看,周期和消费均有不错的表现,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分列涨幅榜前五;采掘、建筑装饰、汽车、钢铁和休闲服务涨幅位列市场后五位。1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6个行业涨幅超过30%,8个行业涨幅位于20-30%之间。从市场交易量和投资者的情绪观察,人气较高,市场日平均交易量保持在6000-7000亿以上,并未缩量。我们在1季度的操作中,基金仓位持续提高,组合结构调整相对较大。食品饮料、农业、非银、地产板块得到较大增持。2季度判断整体市场仍是较好,股票估值基本回到相对合理区间,不再存在明显低估。但随着下半年经济企稳回升,而且随着降税控费政策落地,有可能企业整体盈利预测仍有上调空间。因此在目前估值水平下我们也并不紧张。我们会持续关注宏观经济和板块公司基本面变化情况和流动性情况,自下而上,寻找表现超预期的个股和公司,争取给投资人带来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