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证100指数净值上涨2.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证100指数,代码41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931元,累计净值为1.3931元。

  华富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35%,今年以来收益25.08%,近一月收益1.26%,近一年收益7.30%,近三年收益49.8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5/75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9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9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0%。

  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5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5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6% )、五粮液(持仓比例2.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04%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0.12% )、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12% )、上海瀚讯(持仓比例0.06% )、新诺威(持仓比例0.06% )、金时科技(持仓比例0.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4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0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风险偏好和经济数据均企稳,年初随着外资的流入风险偏好逐渐修复,快速上涨使得市场赚钱效应越来越强,进一步推高了涨幅,随着1月天量信贷的投放,部分资金在需求端尚未企稳恢复时进入市场。种种因素形成了1季度前两个月的快速上涨行情。3月PMI显示了一定的量价齐升的态势,虽有季节性效应,但剔除后,仍显示出了一定的企稳迹象,只是持续性还有待进一步的验证。2月的社融来看,虽然较一月明显下降,但1-2月合起来看,总量还是显出了一定的企稳迹象,但结构未能持续改善。宏观配置模型显示依然处于收缩期,但资金驱动牛市比较明显,且未来有转为周期牛是的可能,因此可提前布局,提高仓位。政策方面,政府大力推动金融供改,意在维持对科创行业的支持,比较强调直接融资的功能,因此市场整体大概率走成慢牛趋势,金融板块和科创龙头板块相对比较收益。择时系统方面,从19年初至今,沪深300和上证50走出周线向上的确认。预计仍将有1倍的延伸幅度。创业板目前日线级别下跌走完了11浪结构,下跌结束概率95%。从中期来看,创业板自2015年6月以来的周线级别下跌无论从时间、幅度还是结构上均已充分,从未来1-2年的中期来看,目前的位置就是中期底部。创业板下周有望形成周线向上确认,中小板确认尚需时日。华富中证100指数基金为完全复制的指数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中,我们实现了对业绩基准的有效跟踪,并通过打新策略,优化了基金的成本收益。在2019年二季度内中,我们将继续通过严格的投资约束和数量化风险控制,力争实现对业绩基准的有效跟踪。同时叠加打新策略,在严格控制基金跟踪误差的前提下,适当优化基金的成本收益。为投资者提供有效跟踪中证100指数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09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54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3954元。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